趣谈神话-荷马的竖琴

趣谈神话,轻松愉快地讲述古希腊那点事儿。

第二十五个故事:奥林匹斯第一牛神赫尔墨斯的二、三事,知道一个算你狠!

哈喽!大家好!我是众神的使者……啊不,宙斯大王的使者赫尔墨斯。

如果不是我从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来在这里接受采访,那你们是很难看到我俊美无双的身影的。

你问为什么?那当然是因为本神尊十分的忙啊,毕竟身兼数职嘛!

比如说每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要到宙斯大王那里例行问候,大王的一天下来的吩咐也有一大堆了,而这一大堆,往往都需要我来跑腿。

比如说今天宙斯大王出去泡女人,我是必须要随行的。

如果他老婆赫拉半路忽然杀了出来,我不及时通风报信的话,你们怎么能看到当今世界上的各个民族呢?

还有那些投机取巧的商人,坑蒙拐骗的小偷,没有我的照顾,他们都很难得手……

打住!说到这里,你觉得我就是个不正经神对吧?

那ok,我们来说点正经的。

我赫尔墨斯作为希腊众神中最能出风头的主神之一,在几次众神的重大战役中我都起了关键作用。

估计你们也能想得到,当初宙斯被提丰抽筋之后,如果没有我高超的骗术和偷术,那他的筋是很难找回来的。

当然还有那头可怜的小母牛伊俄,也是多亏了我骗得阿尔戈斯掉了脑袋,才把她从魔掌中拯救出来。

还有那个阿瑞斯,别看他以战神自居,真打起来就是一个连阿尔忒弥斯都干不过的菜鸟。

当年他被阿尔姐姐的追求者们关进了一个山洞,要不是我救他,他早死一千次了。

不过我觉得在这些任务中,最让我终生难忘的还是那次举世闻名的金苹果选美大赛。

虽然我不是裁判,但也算个经纪人。

而至今想起来那些美人们,我的那个灵魂啊……要不是那三个美人太难缠,我真巴不得我就是帕里斯。

你问我在赫拉、雅典娜和阿佛洛狄忒当中会选择谁是最美的?

那当然是把锅甩给帕里斯了……哦不,要是平心而论,我会选择阿佛洛狄忒,毕竟和她上床是我的毕生梦想。

当然被我救过的女神还有一位,就是农神德墨忒尔的女儿,冥后珀耳塞福涅。

说起这件事来我就气,要不是老子还年轻,还想再多玩几年,她怎么都落不到哈迪斯那个老头手里。

你们肯定见过我抱着她重返大地并把她交还给她母亲的场面,我毕竟是冥界引路人嘛,这点事小菜一碟。

不过那次我本来想对德姨求亲,而阿尔忒弥斯和雅典娜也极力反对她们的姐妹嫁给一个老头。

我记得我亲眼看过,阿尔忒弥斯和雅典娜一人拿着弓箭一人拿着长矛正在驱赶拐骗妇女的哈迪斯。

然后忽然天上扔下来一道炸雷,臭老头宙斯的声音飘了下来。

他威胁阿尔和小雅,要是阻止哈迪斯强抢珀耳塞福涅,就把她们统统送给哈迪斯。

于是吓得两个黄花大闺女赶紧跑开了。

我也是那时才知道,臭老头哈迪斯和臭老头宙斯早就狼狈为奸好了,哎!可惜了珀耳塞福涅,要是能嫁给我肯定更幸福。

当然被我帮助过的神还不止以上几位,赫尔墨斯和小酒神那雕塑看过吗?

狄俄尼索斯还是个光屁股娃娃的时候,就是我带着他满世界跑,不然他能不能混进奥林匹斯十二主神还得另说。

还有你们熟知的赫拉克勒斯,要是没有我,他就是当奴隶也没把自己卖出去。

好了,亲爱的朋友们,听了这么多我的故事,是不是觉得我很牛逼呢?

当然我的牛逼不仅仅体现在众神身上,对于人类,我关照得更多。

哎呀,宙斯那臭老头起床了,这也就意味着我该上班了,那么,下次的故事里,我会一一来为你们讲述我在人间那点事儿的,再见啦!

——end——

评论(1)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趣谈神话-荷马的竖琴 | Powered by LOFTER